有朋自遠方來
兩年前巷子裡突然出現一個抱著小女嬰的泰國妹,剛好遇上我們帶剛會走路的妹妹在外面玩,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剛來台灣的外籍新娘,原來在泰國當導遊,遇到台灣去泰國旅遊的先生,結果就【玩出人命】,嫁到台灣來,起先台灣的夫家還一度懷疑他在泰國生下來的孩子是不是他們家的種,後來她發出『哀的美敦書』到台灣,限三天內做決定,否則孩子就送給別人,夫家只好趕快到泰國【迎媽祖】,第一次聽她講這段歷史的時候,只差一點沒有笑破肚皮!
到台灣以後,夫家的妯娌難免不會太看得起她(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會吃定她),家裡三層樓透天厝的所有地板都歸她管,一天午、晚兩餐都是她在煮。
剛到台灣來人生地不熟,沒地方找人聊天,剛好遇到我們都有一個小女兒,有共同的議題可以互相討論,從此以後就時常來串門子,她很會煮真正的泰國菜(絕對不是台灣餐廳那種改良式的泰國料理),每次煮好以後都會拿一盤送給我們品嚐,坦白講,我對太辣的食物無法享受,真正的泰國菜就是辣而已,什麼特色也沒有;剛好公園班的很多媽媽們對泰國菜也是情有獨鍾,於是老婆就找一天把所有喜歡泰國菜的媽媽們請到家裡來,泰國妹教她們煮正港的泰國菜,泰國妹非常積極的表演,來台灣以後從來沒有人這麼看重她,而且是很多人看重她,心理的快樂可想而知;此後她和公園班的媽媽們互動更加頻繁,有一次還到她家裡煮菜,媽媽們幫她洗菜做事前準備的工作,把它當成【主廚】,這次也真正的完全改變她在家中的地位,本來不幫她做家事的妯娌,看到『外人』都來家裡幫她做家事了,哪還有臉躲在房間裡面啊?急忙趕快出來拖地板,從此以後煮飯各煮各的,地板各人拖各人的,泰國妹對公園班的媽媽們當然非常感激,也可以算是加入公園班的新成員,緊接著老婆又帶她去小學上國語課,她又新認識了許多外籍新娘,現在她的生活變得『過分』的多彩多姿,曾有一次帶著孩子到外地和同鄉喝酒唱歌直到晚上12點才回家,她婆婆還來我家找人耶!泰國妹和一般的外娘不太一樣,絕不會忍氣吞聲,不爽的時候還常常K她老公ㄟ!剛來台灣的時候整天菸不離口,現在已經戒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看到了!
瑤搖示範介紹
帝國大反擊
跟他講話要很小心
等了半個月,終於在昨天播出了;星期二打電話來要衣服補拍時,沒說清楚哪天要播,還好即時看到了。
原來的外景節目演的是:瑤瑤和沈玉琳在河邊騎腳踏車換衣服的場景;昨天播出時已經改成在家裡當著大家面前換衣服,有差嗎?應該是廣告商的意旨啦!子曰:『出錢的拿主意』,有錢的講話當然大聲!
那個拍小鳥的女生原來是模特兒出身的崑山科大的研究生【可兒】(沒聽過),坦白講,真的很漂亮,只是風塵味太重,不像學生!那一段【收藏傳奇人物】單元,只有【可兒】在現場錄影,難怪大家搞不懂。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奸奸詐詐天不從,越奸越詐越貧窮
公園裡有一個從國大陸回來的台幹,每天總是愁容滿面的獨自一人在陰暗的角落抽著悶煙,他原來在一家台商工廠當廠長,為了公司的發展,白天拼命工作,晚上還要和當地的公安拼命喝酒,終於身體承受不住,健康亮起紅燈回來台灣住院接受治療,在他住院的期間,他的副手(副廠長)一方面安慰他不要擔心工廠的事情專心養病,公司絕對不會不要他的;另一方面卻在老闆面前建議由他來擔任廠長的工作,老闆最後接受那個副廠長的意見,生病的廠長也就不必再回去了,公園也從此多一支大菸槍。
經過一年以後,有一天突然看他變得精神抖擻,以前的愁容完全不見,原來當初那個副廠長接了他的工作以後,每天更拼命工作、喝更多的酒,即使生病也為了保住工作不敢看醫生,害怕別人會奪走他的工作,經年累月的結果竟然得了癌症一命歸西。
從此以後,公園就少了一支大煙槍。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軍最怕的事情::軍艦被炸
南韓的【天】字號軍艦被擊沉,船上官兵104人,應該是和台灣的【山】字號軍艦同等級的船,大概也是接收美國的封存軍艦,這些舊船攻擊的力量還不錯,可是防禦的能力就很差,除了船體老舊跑不快、鋼板生鏽時常漏水,對飛彈和魚雷的防禦能力更差,連驅逐艦的聲納都是擺好看的,何況是炮艇!只要一被攻擊,很難僥倖!真的發生戰事,除非有反潛直升機在旁邊巡邏,否則一定會被潛艇幹掉。
當年台海發生海戰,台灣的一艘軍艦被共匪擊沉,全鑑官兵多人殉難,我一個表哥剛好也在那條船上為國(島)捐軀,所有罹難者當中,只有我那個表哥的屍體被找回來,出殯的時候,全縣從縣長以下通通到齊跪拜,蔣總統頒發表揚狀,父母由政府撫卹到老,公賣局也提供菸酒牌照讓姨媽做生意;聽我媽說:『阿姨本來一直煩惱表哥退伍後要找工作、娶媳婦等等一大堆問題,結果通通沒有機會傷腦筋了』
當海軍不會游泳一直被當成笑話,其實會不會游泳真的都一樣,在大海上面,如果船被擊沉,即使會游泳也會被強大的漩渦捲下去;否則的話,身上的救生衣一定可以讓你浮在海上等待救援,茫茫大海上,也不可能游泳幾十公里回岸邊。
剛才看新聞報導(3月28日),艦長生還、還說不知道船怎麼沉的?這下麻煩大了!按照傳統的作法是:【艦在人在,艦沉人亡】,官兵死了幾十人,艦長沒死就要好好解釋清楚了!
船會在短時間內斷成兩截,應該不是撞到暗礁(擱淺),大概是【爆炸】比較可能!
軍艦的艦長把船搞丟了,這輩子的官路大概也沒希望了,回家賣牛肉麵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隱形的翅膀~張韶涵
詞曲: 王雅 君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想像



repeat*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絕對不了解的已婚男【別對我說愛】
你絕對不了解的已婚男人
已婚男人愛上自己妻子以外的女人,不一定就是婚姻不幸福或是太愛這個外遇女人。
當一個男人在婚外表達愛情時,心裏只想占有這個女人,他不會幼稚地想到要和她結婚,他覺得自己老婆不錯。
而女人在表達愛情時往往腦海裏就會閃現出兩人身穿婚紗站在教堂的情景。
這種天壤之別的心態,構成了男人和女人在婚外戀時的巨大心理差異。
一個男人在經歷了婚姻的新鮮期(大概就是兩年吧)後,便開始在心裏夢想有出軌的機會。
但家庭對他來說,是一件很安全很合身很隨意的貼身背心。
他在茫茫人海中苦苦尋覓著被他稱之為高尚的愛情,但骨子裏卻是一幕幕黃色的插曲。
他有著一個對他很滿意、很信任的妻子,這種信任更鞭策他加快步伐找到一位紅顏知己。
他對他的妻子不能說就沒有愛,他甚至對家庭還有著較重的責任感,他會為小孩的成長付出很多心血,會因為妻子有一天突然得了疾病而鞍前馬後,他在家人和外人面前絕對是一個好丈夫好男人。
已婚的小有成績的外遇男人,他們身上的吸引力多數是妻子給造化出來的。
他們身上成熟男人的魅力,一直在妻子的欣賞中,滋生著驕傲和自信,他的眸子裏因有妻子的柔情而顯露出安寧和溫馨,他在妻子數度的教誨中懂得了如何表達感情……   
他不會去那種下三爛的地方,那樣既不安全又消費不起,找一個安全又不花錢的女人,只需穿一件“愛情”外衣,豐富的感情世界就得到了充實,性的問題又解決得遊刃有餘。
其實,就算不遇到你,他也會與其他的女人一見鐘情。
這種男人可能會痛陳自己不幸的婚姻,也可能不痛陳,這和向你表達“愛情”好像沒有什?直接關系。
他會對這個女人說:我一生中最愛兩個女人,一個是你,另一個是我媽。
他也並不是對這個女人沒一點感情,他時時也想著她,出差在外會買上一份比給妻子的禮物稍微便宜的東西。
在家裏也常常真的因你而對妻子心不在焉。這正是他要的感覺,他希望在他穩定的生活狀態下,有著年少戀愛時節的激情和生活的多姿多彩。
有時,在激情時也會動過和你結婚的念頭,但事後又會理智地回絕自己不太堅強的靈魂。
聰明的女人會發現,那種一有外遇就要離婚的傻男人是越來越少了。
男人只想與你戀愛,對婚外女人想嫁給他的想法都是又高興又害怕。
你要嫁給他,男人得意的是,這個女人還真愛他,害怕的卻是,會被女人無怨無悔地纏上。
這種關系的結束,大多都是從那個女人提出讓他離婚,她想嫁給他的那一刻開始的。
不過,外遇男人不想很快離開她,便採取迂回戰術,於是,他會許諾某某年會跟妻子離婚,然後娶你一樣的諾言了。直到女人熬不住了,不顧紅顏大怒發誓離開他。
問題是女人大多不願承認自己愛錯了人,當男人一句溫存話外加幾滴鱷魚淚,女人又輕易地忘了先前的傷疤,這樣來來去去,男人患上了驚恐症,女人也患上了非他不嫁的瘋狂症。
大凡多次找借口不離婚而又對你拼命表白愛情的男人,在心裏他就沒打算和你有婚姻。
他不想與你有婚姻,他就會找一個借口與你分手。
這種時候,他已經很後悔和你把關系發展得太深,弄得自己疲於奔命。
他此時考慮的是採取什?方式與你了結,最好是你等不了一走了之,或許你還覺得對不起他,不管怎樣千萬不能影響他的事業和家庭。
在你寫下訣別信準備離去的那個晚上,他會跪在你的面前,流著渾濁的淚說他心已碎,他會把你珍藏在心底最深處,在每一個有音樂響起的夜裏,他都會痛心地差一點抽筋死去。
就是一個道貌岸然向你苦苦表白愛情的花心男人的真實面目,陷在愛情中的女人,知道了這些,你還會愛下去嗎?孫艷:別對我說愛
深深的 望著你的海 淡淡的 就這樣 轉身離開
越是想要逃離 心卻守在原地 為什? 為什? 總是逃不出來
默默地 守著這份愛 癡癡的渴望就這樣掩埋
越是想抱緊愛 心卻開始分開 為什? 為什?總是表錯對白 
別對我說愛 別對我說愛 我知道 一旦深愛 誰都放不開 
冥冥中註定我們從相遇到現在 
有些話就是不說 心裏也在守望未來
別對我說愛 別對我說愛 
我知道 一旦深愛 誰也離不開 
慢慢地回望我們從相知到傷害 
有些話一旦說出 心裏就只剩 一片空白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海~石庫門新天地,城隍廟,夜遊黃埔外灘
有人說~黃埔外灘的故事就是上海的故事
外灘那一座座鋼筋水泥的樓宇,不正講述著舊上海灘如夢般的繁華往事
見證著上海百年滄桑巨變,東面靠著黃浦江,西側是52棟風格各異的大樓
外灘的精華就在於這些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的外灘建築群
著名的中國銀行大樓~和平飯店~海關大樓~匯豐銀行
這些建築雖不是出自於同一位設計師,也並非建於同一時期
然而它們的建築色調卻基本統一,整體的輪廓處理驚人的協調
無論是極目遠眺或是徜徉其間,都能感受到一種  雄渾 擁容 華貴的氣勢
夜景真的很美~~
上海城隍廟
石庫門新天地
有著歐式風情的休閒和娛樂總匯.彙集了各式酒吧 咖啡廳 餐廳
露天的酒吧,咖啡吧~~營造出一份浪漫的情調
只可惜我們只在停留30分鐘,逛逛拍拍照,無法坐下來品嘗一咖啡
東方明珠塔~~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3 Sat 2011 11:24

          


長久的沉浸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無人聞問也懼人聞問  彷若黑夜白日無異
他想到與人現實融合的恐懼感  竟有如黑藤攀樹而上的鮮明感覺  血液一瞬間凝結
那些曾有過不自在被排除於外的回憶 也疾速衝向腦海  轟轟作響於耳...
他想婉拒生命的長度  但又私心期待能結束得輕鬆瀟灑
他擔憂一腳跨出了這個不適應的世界  會否又一腳跨入另一個也難以容身的世界
這個他視為猛獸洪流的人世  每天有著許多光怪陸離的社會新聞
他看到有許多比起他來 還擁有太多人生夢想要去實現的生命 一不小心就弄丟了
他開始懷疑上帝給予人們生命長度的標準到底在哪?
謹慎細心的直覺個性 讓他很難也有個 "一不小心"
只能無奈的日復一日繼續這不知今夕是何夕....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21 看棒球 象牛之戰
星期五  下午放學之後
我坐車  直往 新竹棒球場
張耿豪先發對上羅曼(賽前我跑到對面  三壘側那裡  看牛隊的投手 忽然有一個女球迷
似乎是牛隊的球迷 在我旁邊 一直喊 "余賢明加油!!!"
我在他旁邊  聽得很清楚  忽然!! 她叫我  幫她叫余賢明的名字  我.....
幫她叫了 余賢明只回頭看了一下  就不理我們了 = = '' 喊完之後 我就回到一壘側了= = )
比賽非常精彩 羅曼的快速直球  現場我看球速  最快有149 真的好快!(以台灣的水準來講)
三振了許多 打者
張耿豪也毫不是弱  前6局 完完全全封鎖兄弟象的打線
直到7局下半 張正偉 陳冠任  彭政閔  周思齊 連續安打 打下三分 奠定勝基
星期五的比賽 超好看  ! 整個氣氛  就是很HIGH!
賽後 我跑到 牛隊巴士 前  想跟 高津 要簽名
但  我太緊張了  叫他 他沒有聽到 ......就這樣上巴士了= =''
我有跟  沈鈺傑  姜建銘  要到簽名 真的是好高興喔!!!
我還有跟 張泰山握到手
哇!!! 我好幸運喔!!!( 我拿簽名和  握手 的位置  是在 牛隊大巴是前門門口 那裏
門口前只有放一個柵欄  我就站在柵欄的第一個  所以 我有看到牛隊球員在巴士上
我看到  威納斯  在巴士上吃東西^_^ )
希望 下次還有機會 再去看比賽!
0521牛象戰  新聞內容 請詳見:http://www.nownews.com/2010/05/21/341-2605976.htm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網
我要 高津臣吾 的簽名!!!!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淡水.左岸好還是右岸好
北上基隆外木山長泳4000公尺.先來個淡水一日遊.常來的地方.卻與時空人物一起到來完全不一樣的心情.這陣子類的不成人樣.一上車就是補眠.雖然處在國到卡拉OK的薰陶下.我完全沒有一點吵雜感擾下休息.今天的行程彰化-漁人碼頭-左岸八里-十三行遺址-淡水老街-基隆夜市--住宿
酷吧...有淡水河的襯底..百個姿勢

淡水小舢舨..孤零零的飄浮在老街前..起起伏伏的潮浪未嘗不是顯示淡水的潮起潮落
停在小舢舨的鳥兒.我感覺應該是夜鷺.聽說這總鳥白天駐足某些地方..晚上才會摸夜飛行
不知道他的目的地是何方...
大熱天的"愚"人碼頭..說實在的可能是烈日高照的行程讓我真想趕快離開這所謂的夕陽之美的浪漫地方
準備出航囉...
左岸八里我最喜歡的地方...只是時間並不是黃昏時刻..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