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孟加拉國交通封鎖導致2.7萬個集裝箱滯留吉大港
  國際在線消息:據孟加拉國《伊塔法報》報道,由於該國反對派7日聯合發起了第二輪交通封鎖,致使8日2.7萬個進出口集裝箱滯留孟加拉國最大港口吉大港。
  吉大港不僅是孟加拉國最大的港口,也是孟加拉國的經濟中心。自從該國開始籌備選舉工作以來,反對派已經聯合發起了兩次交通封鎖和若干次罷工。交通封鎖導致吉大港被迫關閉了進出口的貨運,致使集裝箱大量滯留在此。此外,從吉大港港口到市區的道路也全部封鎖,集裝箱無法運出也是一個棘手問題。
  據吉大港工作人員介紹,通常情況下,每年的10月到次年2月都是進出口貨運量最大的時期。罷工和交通封鎖嚴重影響了吉大港以及整個孟加拉國的進出口貿易額。據瞭解,吉大港的最大集裝箱承載量為3.2萬個。因此,目前滯留的集裝箱數量已經接近上限。(蔡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