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月3日訊(記者 張燕 蔣娜)路面交通狀況千奇百怪,新手司機、堵車、緩行不是最煩躁的,或可忍受。最討厭、最讓人難以忍受的當屬“路怒族”,遇到堵車,馬上就焦躁不安地狂按喇叭,看見行人亂穿馬路,嘴裡就忍不住罵罵咧咧,看到別人沒能按自己心意行車,立馬像教練似地邊罵邊指點,甚至還有打人的衝動……
  不過,“路怒族”也有說不出的苦衷。“快被路上的電動車逼瘋了,開車才兩個月,這樣下去我真的會秒變悍婦。”近日,網友“奇跡夢幻”在麻辣社區發帖吐槽,面對路面違規狂奔的電動車、亂穿馬路的行人,開車人的精神壓力巨大。
  圖據麻辣社區
   電馬兒行人亂穿 逼怒司機事小 惹出車禍事大
  近年來,“中國式過馬路”、非機動車駛入機動車道、行人闖紅燈等違法行為,不僅讓怒氣衝天的司機越來越多,也釀成了不少慘烈的交通事故。
  去年2013年1月6日9時10分許,肖某駕駛一輛小轎車行駛至成彭高架橋上進城方向三環路橋頂上,與莫某駕駛的電動自行車發生碰撞,造成莫某當場死亡。經調查,事故原因系肖某駕車未確保安全,莫某未按交通標誌通行,電動車不得使上高架橋。
  同年2月12日10時30分許,男子劉某駕駛一輛轎車行駛至三環路外側主道迪卡儂運動專業超市門前路段處,與一名橫過道路的行人高某發生碰撞,造成高某受傷,經醫院搶救無效於當日11時15分死亡。經調查,事故原因是行人高某隨意橫過道路;劉某駕車未確保安全。
  去年9月12日12時10分許,何某駕駛一輛輕型貨車在一品天下大街與茶店子路交叉路口處,與明某駕駛的電動車發生碰撞,造成明某受傷,明某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經調查,事故原因系何某、明某未按交通信號通行。
  一幕幕血淋淋的慘劇,敲響著警鐘。據成都交警二分局四大隊民警周鵬介紹,在涉及行人、非機動車駕駛人的交通事故中,闖紅燈、橫穿馬路、逆向行駛、超速、進入機動車道是導致事故發生的主要因素。
  據瞭解,去年,成都交警二分局加大整治力度,對轄區內行人、非機動車違法行為進行治理,效果明顯。“十字路口行人闖紅燈的現象有所好轉,但非機動車違法行為還是很普遍。”周鵬同時指出,由於流動人口密集,車流量較大,火車北站、北門車站還有五塊石車站周邊路段,行人、非機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仍突出。 [1] [2] [3]   (原標題:悲催路怒族:電馬兒逼瘋人 開車兩月淑女變“悍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