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記者李拉通訊員穗民宣 廣州市慈善組織社會監督委員會昨日向媒體通報,去年跟蹤監督的首屆廣州慈善推介會認捐的3.3億多資金已基本落實,今年慈監會將對市紅十字會、啟智社工服務中心等5家官辦、民辦慈善組織進行重點監督。此外,《廣州市慈善組織募捐透明度評價辦法》近期將向社會征求意見,今後對取得募捐許可的慈善組織將定期公佈募捐透明度排行榜。
  據悉,《廣州市慈善組織募捐透明度評價辦法》制定目的主要是評估慈善組織募捐活動的透明度情況,主要監督的是在廣州地區開展募捐活動的紅十字會、慈善會、公募基金會以及取得募捐許可的各種慈善組織。
  該辦法主要以慈善組織開展募捐活動的信息公開內容和規範情況作為透明度評價的標準。通過信息公開內容的完整性、及時性和慈善組織的守法性三個方面來評價慈善組織募捐活動透明度情況,並根據各指標,進行量化打分。評價指標包括基本信息、內部制度信息、業務信息、財務信息和守法信息等,涉及財務制度、募捐項目的目標金額、受助對象範圍或標準、募款情況、組織年度或募捐項目的審計報告、募捐財產使用情況、募捐財產剩餘數額及用途等33項評價指標。
  “在慈善組織開展項目之後,系統設置就會按照必須公開信息的時間等依次自動進行得分扣分,對所有進行了募捐許可的慈善組織會隨時進行排名”,市民政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這個將由民政局與市慈監會一起推動,還會定期利用廣州慈善網向社會發佈慈善組織募捐透明度排行榜,推動公益慈善組織的社會公信力。
  廣州市慈監會還公佈了對首屆慈善項目推介會項目對接情況的跟蹤監督情況。截至2013年12月31日,首屆推介會累計認捐善款3.3481億元,共對接慈善項目458個,全部簽訂項目捐款協議,比首屆推介會閉幕時統計的認捐金額超出1610萬元。  (原標題:慈善組織募捐透明度排行榜今年將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