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雞姑娘杜咪咪繪製的西安卡通地圖
  最近幾天,一幅手繪的西安卡通地圖在網上引起了不少人的關註,不同於嚴格按照比例尺繪製的交通旅游圖,這幅手繪地圖鮮艷的色彩,卡通的建築造型讓很多人頗為喜歡。昨天,記者聯繫了地圖作者杜咪咪,她表示,繪製這幅地圖用了15天,雖然辛苦,但自己樂此不疲。
  杜咪咪是寶雞人,今年25歲,2011年從西安美術學院設計系畢業後,她隻身前往上海,做了一名插畫師,有時候為別人的圖書設計插畫,更多的時間則是創作自己的作品。
  “前一段時間,一個以前的師兄聯繫到我,說他現在在西安創業,希望讓我幫忙做一份手繪的西安卡通地圖,我其實一直有這個願望,就馬上答應了他。”杜咪咪說,自己以前去廈門的時候,看到那裡的手繪地圖種類很多,但是西安類似這樣的地圖好像不多,偶爾看到的也都是比較簡約的,所以很想把這份地圖做得詳盡一些。
  為了繪製地圖,杜咪咪特意買了一張標準的西安交通旅游圖,並按照區域分好了格子,一個區域一個區域地畫,“一共畫了15天,每天至少要畫8個小時,特別辛苦,畫完之後整個人病了一場。當時她曾開玩笑說,誰再找我畫地圖,我就和誰翻臉。”她說。
  這幅手繪卡通地圖標註了西安的主要街道,並繪製了有代表性的標誌性建築和景點,小雁塔、大雁塔廣場、鐘鼓樓、碑林在地圖上都有標註,這些建築也被以卡通造型繪製了出來。
  杜咪咪說,手繪的卡通地圖並不能按照標準地圖來看,它更多地代表的是一座城市的個性和流行文化,“對來一座城市旅游的人來說,手繪地圖或許比傳統的交通旅游圖更令人喜歡,也更有紀念價值。對很多年輕人來說,這種地圖會滿足他們追求個性的心態。”
  杜咪咪說,“相比於我現在生活的上海,感覺西安是一座更厚重的城市,而且這裡有我的歲月,有我的記憶。”她說,“每畫一筆,都會想起在這座城市發生的故事,所以雖然很辛苦,但是看著自己完成的作品,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很幸福。”
  文/圖 記者付垚 實習生張夢娜  (原標題:手繪地圖帶你逛西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