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近日向媒體發佈了2014年1月份京津冀、長三角、珠台北婚禮顧問三角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等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
  這位負責人指出,為推動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等74個空氣污染相對較重城市加大污染治理力度、採取切實措施改善空氣質量,強化公眾對重點區域地方政府大氣污染治理成京站美食效監督,2014年仍將發佈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區域及直轄市和省會城市共74個城市空氣質量月報及城市空氣質量排名,同時要求各地對本轄區內所有實施空氣質量新標準的城市進行空氣質量排名。
  這位負責人介紹,1月份,74個城市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37.6%,平均超標天數比例為62.4%,輕度污染占26.8%,中度污染占14.4%,重度污染占16.2%,嚴重污染占5.0%。僅拉薩達標天數比例為100%,舟山、昆明、海口、中山的達標天數比例範圍為80%~100%,廈門、深圳、承德等18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範圍為50%~80%,邯鄲、邢台、武漢等51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不足50%。超標天數中以PM2.5為首要污染物的天數最多,占超標天數的92.0%;其次是PM 10,占6.0%。與上年同期相比,74個城市平均達標天數比例提高6.0個百分點,主要污染物中除O3外均有所下降,其中,PM2.5、PM10、NO2、SO2月均濃度分別下降12.2%、11.3%、10洗碗機.8%、9.9%,CO日均值超標率下降9.0個百分點。按照城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評價,1月份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別是邢台、石家莊、保定、邯鄲、衡水、濟南、唐山、成都、西安、武漢;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拉薩、舟山、海口、昆明、福州、廈門、深圳、珠海、惠州、中山,拉薩、海口、昆明、福州、廈門、惠州空氣質量保持穩定。
  京津冀地區13個城市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25.4%,平均超標天數比例為74.6%,重度污染占23.0%,嚴重污染占17.8%。13個城市中承德、張家口2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範圍為50%~80%,邢台、邯鄲、保定等11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不足50%。京津冀地區超標天數中以PM2高雄二手餐飲設備.5為首要污染物的天數最多,占超標天數的81.5%;其次是PM10,占17.9%。與上年同期相比,京津冀地區13個城市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例上升11.6個百分點,與上月相比降低8.9個百分點。
  長三角地區25個城市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二手餐飲設備買賣例為41.4%,平均超標天數比例為58.6%,重度污染占18.7%,嚴重污染占1.3%。25個城市中舟山達標天數比例為83.9%,台州、上海、南通等8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範圍為50%~80%,金華、衢州、南京等16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不足50%。長三角地區超標天數中以PM2.5為首要污染物的天數最多,占超標天數的99.1%;其次是PM10,占0.7%。與上年同期相比,長三角地區25個城市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例提高13.2個百分點,與上月相比提高23.0個百分點。
  珠三角地區9個城市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52.4%,平均超標天數比例為47.6%,重度污染占1.8%,無嚴重污染。9個城市中僅中山達標天數比例為80.6%,深圳、惠州、珠海、江門4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範圍為50%~80% ,肇慶、廣州、佛山、東莞4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不足50%。珠三角地區超標天數以PM2.5為首要污染物的天數最多,占超標天數的94.7%;其次是NO2,占3.8%。與上年同期相比,珠三角地區9個城市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例下降4.0個百分點,與上月相比提高22.5個百分點。   (原標題:環境保護部發佈1月份重點區域和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