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01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高金花 通訊員 陳哲)在白字上噴上藥水,竟然奇跡般地出現了“神書”,酒精燈在沒有明火的情況下也能自燃……昨日,協和小學校園內熱鬧非凡,家長和孩子紛紛一起變魔術,引得在場的小觀眾們嘖嘖稱奇。其實,這是該校一年一度的科技節上的親子科技嘉年華,家長和孩子們齊齊動手玩科技,秀創意。
  科技節的內容豐富多彩,包括“奇思妙築”紙結構承重比賽,小學生們各施奇招讓自己搭建的結構能承受更多的重量。不僅如此,還有家長現場和孩子一起變起了魔術。“大家看好了,這是一張白紙,但我等會只要向上面噴水,就會有神奇的‘天書’出現哦。”一年級3班的陳俊宏和父母一起變出的科學魔術讓不少學生連連贊嘆。
  據介紹,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的科學素養,昨日協和小學還與華師華南先進光電子研究院等簽署了共建“科普教育基地”協議。屆時,小朋友們不僅能來參觀國內外最新的科學技術和產品,而且研究院內的頂尖科學家也將受邀來給小朋友們講解科普知識。
    (原標題:父母孩子合伙變出“無字天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