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上午在內羅畢國家宮與肯尼亞總統肯雅塔、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盧旺達總統卡加梅、南蘇丹總統基爾等東非地區國家領導人,以及坦桑尼亞、布隆迪、非洲開發銀行代表共同出席肯尼亞蒙巴薩至內羅畢鐵路項目中肯共同融資協議簽字儀式並講話。該項目將由中國公司承建。
  李克強說,很高興在內羅畢同各國領導人相聚一堂共商大計。你們專程前來出席此次簽字儀式,表明各國支持建設東非鐵路網的共同意願。國家要發展,交通基礎設施要先行。中方願同各方分享鐵路建設方面的技術和經驗,積極開展設計、建設、裝備、管理、人才培訓、項目融資等合作。
  李克強表示,東非地區乃至非洲實現互聯互通,將對非洲國家經濟發展起到重要支撐作用。蒙內鐵路是中非從次區域合作起步,共同建設非洲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和區域航空三大網絡的重大項目,中方將與相關國家及非盟加強溝通協作,充分發揮中非金融機構的融資功能,也歡迎域外第三方機構積极參与,實現互利共贏。
  非洲國家在經濟起飛的過程中需要基礎設施的強大支撐。中國在該領域具有成熟經驗和富餘產能,中國裝備有可靠的質量保證和性價比優勢,中非之間的合作是平等的,也是雙贏的。——— 李克強
  李克強就蒙內鐵路會見記者時表示:
  中國成熟經驗和富餘產能將提供強大支撐
  據新華社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上午在內羅畢國家宮與肯尼亞總統肯雅塔共同會見記者,介紹中非合作建設肯尼亞蒙巴薩-內羅畢鐵路情況。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盧旺達總統卡加梅、南蘇丹總統基爾等東非地區國家領導人參加。
  李克強表示,今天我們共同見證了蒙內鐵路這一重要項目協議的簽署。這隻是一個良好的開始,中方願與肯方共同努力,使這條鐵路不僅促進東非次區域互聯互通,而且成為東非立體交通網發展的典範。
  李克強指出,非洲國家在經濟起飛的過程中需要基礎設施的強大支撐。中國在該領域具有成熟經驗和富餘產能,中國裝備有可靠的質量保證和性價比優勢,中非之間的合作是平等的,也是雙贏的。我們要求中方企業精心設計和實施這一項目,提供符合非洲需要、有質量保障的裝備,同時幫助當地擴大就業,註重培訓當地員工,使他們掌握必要的運營管理經驗。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分別緻辭。他們表示,蒙內鐵路對於推進東非互聯互通和次區域一體化建設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也是非中雙方落實李克強總理在非盟總部演講時提出的“461”合作框架的具體舉措,充分體現了中方信守承諾,也體現了中非團結合作的巨大力量。非洲國家有了中國這樣一個平等、真誠、可靠的朋友,就能實現國家發展建設的雄心壯志,造福廣大人民。  (原標題:中國公司承建蒙巴薩-內羅畢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