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李姓學生(中)昨天從臺中騎摩托車到新竹找學姐未果,涉嫌刺死學姐的父親,被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聯合報圖)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東吳大學李姓休學學生長期有情緒困擾問題,昨天(24日)清晨攜帶雙刀,從臺中騎摩托車到新竹找尋洪姓學姐未果,連刺洪某父親三刀致死。李某父親說,兒子這兩天看了臺北地鐵殺人案新聞後,整個人就不對勁,沒想到出這麼大的事。
  李某昨天清晨六時左右從臺中騎摩托車到新竹市,他將摩托車停在產業道路,繞一旁小路走到洪家車庫試圖偷看洪某,但洪某遠在澳門工作,洪某父親看到李某時詢問“要乾什麼”,兩人發生扭打,接著鄰居就聽到“啊”的慘叫聲,李某拿水果刀猛刺洪某父親心臟等處,鄰居出門查看時還和逃逸的李某相撞,李某跌倒後爬起繼續逃跑,但洪某父親已倒卧血泊。
  附近鄰居有人騎摩托車追李某,有人報警,員警趕到時,見李某滿身沾著鮮血站在路旁,向前攔阻時,李某坦承殺人並就逮。李在警局表情獃滯,面對偵訊均答非所問,甚至無法交代行蹤。
  李某父親表示,兒子念大一時開始出現情緒困擾,看過醫師並休學一年,但排斥吃藥;平時看到負面新聞或談話節目時,兒子就告訴他“為什麼大家都在罵我,都說我很爛”,把自己想成負面新聞主角。
  李某父親說,最近臺北地鐵殺人事件,儘量避免兒子接觸相關新聞,但這幾天兒子眼神“吊吊的(獃滯無神)”,不再擁抱家人,還揚言要殺母親;他擔心兒子出事,常開車帶出去兜風。
  昨天李某父親趕到派出所時,見兒子要被移送地檢署時,向前擁抱兒子,老淚縱橫,他自責地說,兒子發病後都用心照顧,“怎麼會變這樣?”
  他說,兒子提過心儀同校的洪姓學姐,但最近洪某不願與其聯繫,可能病情複發才跑到洪家理論,鑄下大錯。
  洪某在澳門接到胞兄電話通知,訝異地說“我根本不認識他(李男)”。洪某胞兄表示,妹妹不認識李嫌,從無交集,上周李某曾到過家門口,說有東西要交給洪某,沒想到這次來竟痛下毒手。警方昨依殺人罪嫌將李送辦,檢察官昨晚向法院聲押獲准。
  東吳大學主任秘書馬嘉應表示,昨天的悲劇讓校方覺得意外,也很遺憾,李姓學生情緒不穩,經常在課堂大哭大鬧、疑神疑鬼,校方把他列為需要高度關懷的學生。
  去年十二月正要協助他到學校心理諮詢中心,接受專業心理輔導時,家長卻早一步幫他辦休學,校方也無法介入輔導。
  馬嘉應表示,李生在東吳念書三年,卻多次辦理休學,主要因為課業落後,或是情緒不穩,但大三複學後,情況還是沒有改善。
  馬嘉應說,李某的狀況,不能確定是臺北地鐵喋血事件造成的連鎖效應,校方會更加強學生的心理輔導與生命教育。  (原標題:找尋心儀學姐未果 大學生帶刀殺其父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