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昨晚市場曝出兩大影響市場的重磅消息,第一是降準,第二是IPO終於來了。證監會昨天晚上核准了10家企業的首發申請,滬深交易所各5家。上述企業及其承銷商將分別與滬深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說明書。利空終於靴子落地。
  就在投資者心情隨著A股市場忽上忽下、反反覆復震動的時刻,利空靴子終於落地。面對已經進行IPO預披露的400多家企業的嗷嗷待哺,9日晚間,證監會通過其官方微博正式宣佈IPO重啟。證監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0家企業的首發申請,滬深交易所各5家。上述10家企業及其承銷商將分別與滬深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說明書。
  根據記者截止到發稿獲得的消息顯示,首批重啟IPO包括今世緣、龍大食品、飛天誠信科技、伊頓電子、雪浪環境、北特科技、聯明機械、莎普愛思等公司。從首批獲得批文的公司來看,行業分佈較為分散,包括消費類如今世緣、龍大食品,智能卡操作系統及數字安全產品的供應商飛天誠信科技,製造業聯明機械等。
  公開信息顯示,上一次IPO重啟是在今年1月,當時A股市場暫停IPO已經有14個月,證監會當時核准了48家公司上市,之後IPO再度停滯。
  據記者從投行處獲悉,此前,已過會企業被口頭要求嚴格限制發行價,不得高於行業平均市盈率,同時被建議不要進行超募及老股轉讓。
  ■分析
  降準與IPO巧遇利好抵利空
  知名財經評論員皮海洲分析認為,IPO重啟與降準“巧遇”,不禁讓人聯想為發新股,央行配合著維穩股市。新股重啟是已經兌現的利空,周一的大跌可以說就是回應這個預期的,不過,眼下利空靴子終於落地,市場應該會有積極的反應。按照此前證監會定調,6月至今年年底,將大約發行100家新股,並按月大體均衡發行上市,預計每周發行4家左右。因此,從現在到年底,IPO將會定期亮相,數量遠低於預期,市場壓力不大,市場承受能力也會慢慢適應。
  加大市場資金面緊張局面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認為,新股重啟的預期使得近期市場已出現調整,新股發行將加大市場資金面的緊張局面,對高估值的創業板產生衝擊,這類個股回調壓力較大,投資者應保持謹慎。同時,預計重啟新股發行還是會受到資金的追捧,這並非因為新股的質地有多好,而是因為二級市場太低迷且沒有什麼熱點,這是市場弱勢下短線資金不得已的一種選擇。  (原標題:今世緣等10公司獲IPO批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