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石奎記者趙曉婭)截止昨日,持續的降水就像一場超長馬拉松比賽,從6月28日開始整整跑了6天,持續的雨水讓不少市民開始渴望陽光。
  昨日白天,貴陽市區天氣時好時壞,時而烏雲密佈、電閃雷鳴、傾盆大雨,時而太陽公公又露一下臉,太陽出來後更顯得格外的悶熱。針對當天的天氣,貴陽市氣象臺還先後發佈了雷電黃色預警和暴雨藍色預警信號,通過電臺連線、車載電子顯示屏等方式提醒公眾加以防範。
  貴陽市氣象臺預計,大範圍持續性的降水天氣今晚開始減弱,轉為陰天間多雲有陣雨天氣為主,6日到9日,全市多雲間陰天有分散陣雨或雷雨。
  儘管降水有所減弱,但由於持續的降水導致部分區域土壤含水極度飽和,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很高,氣象部門提醒相關部門務必做好地質災害隱患點的巡查排查工作,特別是對房前、屋後人工邊坡加強巡查工作。  (原標題:貴陽天氣明起有望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