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拉加德說中美經濟實力不能只看購買力平價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9日表示,雖然按照購買力平價標準中國今年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但是衡量一國經濟實力要看綜合因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以購買力平價計算,美國2014年經濟規模為17.4萬億美元,而中國則達到了17.6萬億美元。
  拉加德當天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年會期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衡量一國經濟實力的標準有很多,她不想評價哪一種方式更好,但她認為要考慮一系列綜合因素才能評估一個經濟體的穩定性和未來。她說:“從購買力平價的標準來看,中國經濟的分量在增長,這是一個信號。但是從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上來看,中國仍然落後。”
  拉加德還敦促美國儘快批准旨在給予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經濟體更多話語權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份額與治理改革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