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22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人民幸福、種族團結、社會和諧、萬家生佛,就是中國夢。”臺灣星雲大師22日在廣西人民會堂向千餘聽眾作“看見夢想的力量”講座。他說,修口、修身、修心,中國夢就會實現。
  88歲高齡的星雲大師坐著輪椅上臺演講,以“夢想的力量”作開示,將豐富高深的佛學文化道理與自己的人生經歷結合在一起,娓娓道來,引起臺下聽眾的共鳴。
  一個多小時的主題演講,現場座無虛席,星雲大師用生動有趣的禪門故事闡述了做人做事、為人處世的道理。
  星雲大師在演講中期許大家通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運動,一同來實現各自的夢想。他說,“夢要有行動,把自己的條件用起來,夢才會成長。夢想在於人為,有志者事竟成。”他鼓勵聽眾做到“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就能“社會和諧”,併進一步追求“世界和平”。
  星雲大師奔走海峽兩岸及世界各地、為推動兩岸宗教文化交流不遺餘力,他說,中國人不怕做夢,有夢想才有力量。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夢裡看見的是未來對國家、對民眾的用處。他希望大家一起“看見夢想的力量”,由此而能夠開悟,為實現夢想努力。他鼓勵聽眾莫安於現狀,不畏艱難,勇於做夢。
  在演講互動環節,有觀眾問大師最大遺憾是什麼?大師表示,他沒有遺憾的事;假如真要問,還沒有得度是其遺憾。他說,從小出家,沒有見過世面,沒有到過百貨公司,沒有存錢,錢是大家的,與其無關,他很逍遙自在。
  關於兩岸年輕人的交流,星雲大師回答稱,佛光山有大學,中小學、幼兒園,交流很多,也不一定是學生,他萬分歡迎所有人到佛光山住幾天。他說,臺灣和廣西的交流也很多,希望臺灣民眾多來廣西,不僅看桂林的山水,也來看看這裡的城市建設和文化;也希望廣西人去臺灣,“我們會對你們熱情地接待。”
  回答完聽眾提問,星雲大師還不忘用“回答完了,OK?”,反問臺下是否滿意,演講過程中,星雲大師兩次請徒弟上臺配曲演唱。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星雲大師:“夢想的力量”來自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