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京11月4日電 (楊莎 楊顏慈)4日,記者從警方獲悉,“2014-227”公安部毒品目標大案成功告破,江蘇連雲港警方抓獲蘭某、徐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案件的關鍵人物徐某在生活中卻是江西一所司法警察學校的招生老師,屢借探親回到連雲港負責“散貨”,將毒品批發或零售給下線。
  此案中警方繳獲冰毒11.5公斤,涉案轎車6輛,毒資40餘萬元。至此,摧毀了一個特大毒品販運團夥,切斷了一條從廣東到江西至連雲港的跨省販毒通道。
  今年3月份,連雲港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禁毒大隊在辦理日常吸販毒案件時獲知一條重要線索,有個外號為“四哥”的男子經常在連雲港市販賣毒品,數量較大。
  經偵查,外號“四哥”的男子姓許,連雲港市海州區人,2009年、2011年曾先後兩次因販賣毒品被判處有期徒刑,被釋放後一直閑散在家,與該市吸毒人員接觸頻繁。
  警方順藤摸瓜,通過“四哥”摸排出與關係相近的徐某、“蘭總”,懷疑二人為此案關鍵人物。
  令警方以外的是,1987年出生徐某,連雲港市贛榆人,是江西省某司法警察學校招生老師,平時常回連雲港探親,而實為“散貨”。
  而與徐某交往甚密的“蘭總”則是當地著名的“江湖人物”,稱此人在社會上人脈很廣,據傳很有“本事”,其手下有不少馬仔,經常往返廣東、江西和連雲港等地。此人也是多地警方關註的重點“人物”。
  因案情重大,且跨區域販運作案,涉及人員較大,專案組將搜集到的情況逐級上報,後被公安部批准為公安部毒品目標案件,代號“2014-227”。
  在隨後的深入調查中,辦案民警發現“蘭總”和徐某警惕性非常高,根本無法直接從他倆身上尋找到突破口,於是警方決定從“蘭總”和徐某的下線入手。
  就在民警苦苦搜尋“蘭總”下線的蛛絲馬跡時,專案組突然得到一條重要線索,“蘭總”下線的馬仔王某祥將在連雲港某小區交易毒品。警方立即架網布控,在小區邊一偏僻小樹林里將正在進行毒品交易的王某祥、王某華兩人抓獲,當場繳獲冰毒2.7公斤。
  隨著審訊工作的深入和外圍調查,辦案民警得知此販毒團夥的大多數成員基本上都有前科劣跡,都曾因吸販毒等被警方處理過。
  同時,辦案民警也終於得知這個江西省某司法警察學校招生老師徐某就是這個販毒犯罪網絡中連雲港地區的核心人物。當“蘭總”從廣東汕尾拿到毒品後,便命馬仔將毒品直接送到連雲港,徐某便命馬仔接貨並隨即批發或零售給下線。
  就在此時,辦案民警發覺“四哥”許某這兩天情況異常,好像急著要將剩餘的毒品出手。專案組立即行動,連夜制定抓捕方案。辦案民警在新浦區南極北路某小吃店內將正準備丟貨交易的許某當場抓獲,繳獲冰毒28.65克,併在隨後其家中查獲毒品1400餘克。
  隨著多名販毒網絡成員被抓,“2014-227”公安部毒品目標大案的販毒網絡越來越明朗,專案組再接再厲,迅速出擊,將該販毒團夥一網打盡。
  自5月起,專案組民警歷時3個多月輾轉江蘇鎮江、蘇州、江西新餘、贛州、宜春、瑞金、廣東深圳等地,在多地警方的配合下,先後將犯罪嫌疑人徐某及其下線徐某強、劉某等多人抓獲,當場繳獲販運冰毒7公斤。
  得知在連雲港的販毒網絡被警方摧毀,遠在江西的“蘭總”終於坐不住了,準備到外地躲一段時間“避避風頭”。得知這一線索後,專案組民警立即連夜趕赴江西新餘市,6月24日晚,辦案民警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終於將正準備逃跑的“蘭總”當場抓獲。
  至此,歷時5個多月的“2014-227”公安部毒品目標大案成功告破,涉案的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歸案,並行政處罰吸毒人員18人,繳獲冰毒11.5公斤,轎車6輛,毒資40餘萬元。
  目前,涉案的12名犯罪嫌疑人已經全部被批准逮捕。(完)  (原標題:老師屢借探親回鄉“散貨” 成販毒團夥核心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