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最怕的事情::軍艦被炸
南韓的【天】字號軍艦被擊沉,船上官兵104人,應該是和台灣的【山】字號軍艦同等級的船,大概也是接收美國的封存軍艦,這些舊船攻擊的力量還不錯,可是防禦的能力就很差,除了船體老舊跑不快、鋼板生鏽時常漏水,對飛彈和魚雷的防禦能力更差,連驅逐艦的聲納都是擺好看的,何況是炮艇!只要一被攻擊,很難僥倖!真的發生戰事,除非有反潛直升機在旁邊巡邏,否則一定會被潛艇幹掉。
當年台海發生海戰,台灣的一艘軍艦被共匪擊沉,全鑑官兵多人殉難,我一個表哥剛好也在那條船上為國(島)捐軀,所有罹難者當中,只有我那個表哥的屍體被找回來,出殯的時候,全縣從縣長以下通通到齊跪拜,蔣總統頒發表揚狀,父母由政府撫卹到老,公賣局也提供菸酒牌照讓姨媽做生意;聽我媽說:『阿姨本來一直煩惱表哥退伍後要找工作、娶媳婦等等一大堆問題,結果通通沒有機會傷腦筋了』
當海軍不會游泳一直被當成笑話,其實會不會游泳真的都一樣,在大海上面,如果船被擊沉,即使會游泳也會被強大的漩渦捲下去;否則的話,身上的救生衣一定可以讓你浮在海上等待救援,茫茫大海上,也不可能游泳幾十公里回岸邊。
剛才看新聞報導(3月28日),艦長生還、還說不知道船怎麼沉的?這下麻煩大了!按照傳統的作法是:【艦在人在,艦沉人亡】,官兵死了幾十人,艦長沒死就要好好解釋清楚了!
船會在短時間內斷成兩截,應該不是撞到暗礁(擱淺),大概是【爆炸】比較可能!
軍艦的艦長把船搞丟了,這輩子的官路大概也沒希望了,回家賣牛肉麵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