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
兩年前巷子裡突然出現一個抱著小女嬰的泰國妹,剛好遇上我們帶剛會走路的妹妹在外面玩,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剛來台灣的外籍新娘,原來在泰國當導遊,遇到台灣去泰國旅遊的先生,結果就【玩出人命】,嫁到台灣來,起先台灣的夫家還一度懷疑他在泰國生下來的孩子是不是他們家的種,後來她發出『哀的美敦書』到台灣,限三天內做決定,否則孩子就送給別人,夫家只好趕快到泰國【迎媽祖】,第一次聽她講這段歷史的時候,只差一點沒有笑破肚皮!
到台灣以後,夫家的妯娌難免不會太看得起她(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會吃定她),家裡三層樓透天厝的所有地板都歸她管,一天午、晚兩餐都是她在煮。
剛到台灣來人生地不熟,沒地方找人聊天,剛好遇到我們都有一個小女兒,有共同的議題可以互相討論,從此以後就時常來串門子,她很會煮真正的泰國菜(絕對不是台灣餐廳那種改良式的泰國料理),每次煮好以後都會拿一盤送給我們品嚐,坦白講,我對太辣的食物無法享受,真正的泰國菜就是辣而已,什麼特色也沒有;剛好公園班的很多媽媽們對泰國菜也是情有獨鍾,於是老婆就找一天把所有喜歡泰國菜的媽媽們請到家裡來,泰國妹教她們煮正港的泰國菜,泰國妹非常積極的表演,來台灣以後從來沒有人這麼看重她,而且是很多人看重她,心理的快樂可想而知;此後她和公園班的媽媽們互動更加頻繁,有一次還到她家裡煮菜,媽媽們幫她洗菜做事前準備的工作,把它當成【主廚】,這次也真正的完全改變她在家中的地位,本來不幫她做家事的妯娌,看到『外人』都來家裡幫她做家事了,哪還有臉躲在房間裡面啊?急忙趕快出來拖地板,從此以後煮飯各煮各的,地板各人拖各人的,泰國妹對公園班的媽媽們當然非常感激,也可以算是加入公園班的新成員,緊接著老婆又帶她去小學上國語課,她又新認識了許多外籍新娘,現在她的生活變得『過分』的多彩多姿,曾有一次帶著孩子到外地和同鄉喝酒唱歌直到晚上12點才回家,她婆婆還來我家找人耶!泰國妹和一般的外娘不太一樣,絕不會忍氣吞聲,不爽的時候還常常K她老公ㄟ!剛來台灣的時候整天菸不離口,現在已經戒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