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詩刊第203期 當代詩鈔
中國民國古典詩研究社發行
名譽理事長:鄧  璧 先生 理事長:甯佑民 先生
編輯小組:江沛、任翅、謝傑先生
古典詩刊第203期當代詩鈔
贈昆陽教授  張夢機
花港移家飽覽山,人居碧海翠疇間。韶年文接楓橋秀,壯歲心通栗里閒。
搜句知吾效溫李,謀篇喜汝似揚班。疆東鯤北無多路,深誼因風許往還。
山城夜話
客家小讌一家親,論以丹青下酒頻,稍摒冬氛薑母鴨,能通繪事李公麟。
南廳語笑閒烹茗,東序歡哀早委塵。蓮社已空霜露冷,撟然誰是出牆筠。
續和霍松林教授龍巖會 林恭祖
承啟士樓體聖心,高頭鄉裏月華深。泥牆未必圬新色,石磬依然發古音。
雅築同心圓最美,笑攜五彩筆堪歆。印成郵票行天下,一紙家書抵萬金。
其六
振成樓主報恩心,八卦圖成日月深。百合常開春不老,三才一統籟同音。
中西佳構五倫樂,旦夕長思六藝歆。課子課孫無別事,只言文采不言金。
其七
舟盪清波濯客心,仁山智水自高深。丹崖壁立沾秋色,白鳥環翔弄羽音。
生命有門何奧妙,陰陽無蠱不靈歆。劇憐世有貪婪者,裙帶風來只愛金。
其八
誰將地脈接天心,耿耿銀河幾丈深。公自奎樓瞻北斗,吾從龍洞拜觀音。
同游四日山為友,嘯傲三更月亦歆。贈我武夷雲一片,仙爐風起作飛金。
遊秦淮河 胡傳安
一別金陵五七年,重登斯土淚潸然。烏衣巷口留遺跡,佇立橋頭賞畫船。
遊南京夫子廟
昔日學宮成夜市,秦淮美食比三家。霓虹閃爍遊人織,照壁雙龍璨若霞。
南京中華門城堡
細雨空濛聚寶門,金湯永固定乾坤。龍蟠虎踞雄天下,錦繡山河萬古魂。
九月十五夜雨中放歌  陳冠甫
倒海紅潮百萬誇,圍城之戰勢無涯。滿腔怒火誅貪腐,一片丹心為國家。
亟待秋官廉折獄,不容朝政亂如麻。善良黎庶休緘默,正義旗開遍地花。
琴涵〈酸橘子〉書後
年少有如青澀果,好奇強摘時非妥。陽光空氣水仍需,一旦熟成甜妳我。
其二
青春歲月須珍惜,品美學優明是非。待到機緣全合適,愛情事業透光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lxrkfndbc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